close

平時我不是特別喜歡看勵志類或心靈雞湯這種書的人

但心血來潮翻閱一下,發現它可以讓我重新檢視自己,我想這很重要!

 

說真的,很多道理大家都明白,但通病就是缺乏動力去實踐、去改變,對吧!

但生活就是那麼現實,如果沒有強力的後盾,也沒有不努力就可以一直到老死的隨心所欲

我們就必須努力再努力

還好,安慰人的是 勤奮可以彌補聰明的不足,聰明卻無法彌補懶惰的缺陷”

人生就像一只儲蓄罐,你投入的每一分努力,都會在未來的某一天回饋於你,只要你有了一定的累積,就會在不知不覺中變得不一樣,等機會降臨時,才不會驚慌失措。

《閱讀筆記》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書中的一段對話令我印象深刻

「我三十八歲那年,琢磨著要不要去讀兩年的放射線照相術學位。然後我跟朋友說這事,我覺得我自己太老了,等拿到學位時我都四十歲了。朋友說:『如果你不讀,你還是會四十歲,一個沒有學位的四十歲』。我現在已經六十歲了,那個學位證書改變了我整個生活。」

有的時候

我們會感覺自己好像對人生很迷茫

但其實不然

因為在我們內心深處其實是有想法的,我們知道要什麼,甚至是該做什麼

只是知道了以後,仍然不做

可能害怕失敗、可能覺得自己實力不夠、可能覺得自己年紀太大等等

但這就是我們一直沒有成長或成功的原因

 

當然也有一些迷茫,是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

「想要改變,卻沒有方法」變成了最大的折磨

這也是迷茫的一大癥結

而書中提到一個態度,我覺得很棒

如果實在不知道怎麼做

那就好好花心思打點自己的外型

慢慢改善自己的生活態度與求知欲

跟上新科技、新技能的潮流

保持閱讀與運動來豐富自己的內在

 

在迷茫面前,與其坐等奇蹟主動發生,不如主動迎擊,屏棄無謂的雜念,專注做好眼下的每一件小事,正是這些小事才能培養出自己今後在工作方面的諸多能力。

《閱讀筆記》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最後在記錄一下書裡面一段蔡康永說過的話:

「如果一想到就怨懟、就不甘、就掉進無力感......那這只是一個和人生無關的妄想;

如果一想到就來勁、就迫切感到有事要做、有東西要學、有障礙要排除,那才叫夢想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肉包敏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